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资讯 品牌强农 | 打造“品牌孵化”平台,看农博如何助力本土品牌“腾飞”

品牌强农 | 打造“品牌孵化”平台,看农博如何助力本土品牌“腾飞”

编辑: 刘德胜      时间:2021-10-11    浏览:6153

2021展商说,新开始,新征程,舜华鸭业:农博助力品牌共成长

2021年十一小长假刚结束,湖南临武舜华鸭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舜华鸭业)就一片忙碌。在舜华鸭业包装车间,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打包临武鸭休闲食品,这些产品在分批发往长沙、广州、上海、郴州等地的同时,还要额外准备风吹板鸭、冷链食品等货源,提前为第二十三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现场展销做准备。

“农博会是中部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农业盛会,舜华鸭业每年都参加,一届都没有落下。这个假期,我们全员都在抓紧时间为农博会做准备,做好展位设计、产品准备等工作,希望借助展会进一步提升舜华临武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舜华鸭业企宣部主任凌琳满怀信心地告诉小编。

始建于1999年的舜华鸭业,是与农博会友情最长久的“铁杆粉丝”,自第一届展会开始,已连续参加22届农博会。多年来,舜华鸭业借助农博会紧跟市场需求、加强客户互动、扩展销售渠道,助力旗下品牌“临武鸭”茁壮成长,如今已成为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的放心食品,在湖南、广东、贵州等地建有直营门店300多家,销售网点28000多个,并通过天猫、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销售到全国各地。

2020年,第二十二届农博会举办期间,舜华鸭业携200余款“舜华”系列产品,靠其独特的风味和一流的品质,收获颇丰:旗下品牌“临武鸭”被授牌评为“湖南省首批‘一县一特’农产品优秀品牌”,成为临武县首个获此殊荣的农产品品牌。

历经23载的发展和沉淀,舜华鸭业在农博会的陪伴下,成长为集养殖、加工、商贸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企业集团,成为湖南省农产品加工产业的龙头企业。本届展会,舜华鸭业会继续延续惯例,将今年首批上市的风吹板鸭产品放在农博会上展示,再次为消费者打造的‘沉浸式购物’场景。

湘丰茶业:农博助力品牌走出去

和舜华鸭业同样忙碌的还有连续多届荣获“农博会金奖”的湘丰茶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丰茶业),在已经结束的十一小长假,湘丰茶业除了要接待来自全国各地采茶、制茶的游客,还在忙着筹备参加第二十三届农博会的重磅活动——全国油茶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从2001年参展至今,湘丰茶业凭借良好的企业形象,过关的产品质量,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追捧。其中的奥秘在于,湘丰茶业借助农博会的平台,打开了视野,抬高了企业站位。”湘丰茶业集团品宣和市场部经理蒋峰表示,在历届农博会的见证下,湘丰茶业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结合省会城市的区域优势、全域旅游、茶旅融合、乡村振兴等发展机遇,率先在长沙打造“一廊三片”的茶产业发展格局,为“长沙绿茶”可持续发展打上了清晰的“印记”。

值得一提的是,湘丰茶业通过持续不断地向中部地区展示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于2021年年5月被评为“第二届长沙市市长质量奖”的荣誉称号,是长沙市第一家获此殊荣的茶叶企业。

目前,“长沙绿茶”拥有金井、湘丰、沩山、鸿大等大中型茶叶企业以及湘波绿、金井、高桥银峰、沩山毛尖等多个知名品牌。在各品牌的共同努力下,抱团发展、良性竞争,成为名列长沙县‘一县一特’优势产业、我省高端绿茶杰出代表。

在漫山遍野的茶园里,随处可见的是忙碌的茶农。他们操作着机器,有条不紊的采摘茶叶,双手一紧一松之间,嫩绿的茶叶就装进了连接在机器上的布袋中。放眼望去,山头时不时有茶农出没,在为茶树修冠、增肥、深翻改土,为茶树来年积蓄养分做准备,像极了为第二十三届农博会做准备的“湘丰人”。

江永香柚:农博助力品牌立起来

“2020年,我们带了20吨江永香柚,参加第二十二届农博会,没想到,展会还没结束,我们的香柚就售罄了。这让我们对今年的展会特别期待”,诚信农场负责人何浩斌信心满满的表示。

近年来,为了迅速打开江永香柚的知名度,江永县委县政府每年组织企业、合作社参加农博会,对江永香柚进行品牌推广,接连斩获农博会产品金奖等荣誉。现在,“江永香柚”的品牌逐渐响亮起来,又拥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加持”,虽然不愁销路,但能在更大更高的平台,向来自全国各地乃至世界的客商们展示“魅力”,是我们“致富野心”!何浩斌介绍道。

目前,江永县的香柚产业发展越来越好,香柚的种植还带动着当地包装、物流、电子商务等产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人参与到香柚全产业链中,依靠香柚脱贫致富,香柚产业真正成为了江永县产业扶贫的支柱产业。

本届农博会将继续发挥“政策解读、引领展示、信息发布、产销对接、产业融合、品牌孵化、对外合作”七大平台作用,针对市场需求及企业所需,引领农产品品牌营销、农业项目招商引资、农产品产销对接。截至目前,组委会已邀请3000家以上的专业采购商进行现场采购,并将同期举办多场专场推介、品牌发布、产销对接等活动。

美编|甘锐峰

初审|张烁

终审|黄智慧

长按二维码,关注中国中部农博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