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资讯 高质量发展!红星会展助力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精彩不落幕!

高质量发展!红星会展助力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精彩不落幕!

编辑: 刘德胜      时间:2021-10-11    浏览:6216

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以下简称博览会)

又双叒叕登上央视了!

近日

CCTV2频道《经济半小时》

播出了

《中非“湘”约:“朋友圈”变“发展圈”》

详尽介绍了

博览会期间的精彩活动

和中非经贸合作所取得的

累累硕果

本届博览会以“新起点 新机遇 新作为”为主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非合作“八大行动”计划,展商及展品涉及47个非洲国家,聚焦食品农产品、医药健康、基础设施、金融合作等12个行业领域。

本届博览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办展形式,主展馆总展览面积达6.4万平米,设综合馆、非洲商品馆、省际馆和内外贸融合馆等4个单体展馆和1个室外展区,既有文化形象展,又有行业商品展,展示内容丰富多彩。

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会展)作为一家集组展、办展、会务及展馆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会展服务型企业,在湖南省商务厅和中非经贸研究会的领导下,向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交出满意答卷。

组建专业团队,优化常态管理,红星会展凭借多年办展经验,整合多方资源优势,以国际化的工作视野和前瞻性的设计理念、贴心周密的部署安排,全员参与、凝心聚力,较好地完成了招展和展商服务,专业采购商组织,主展馆主场服务及综合布展,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及案例方案展、非洲商品馆等重点展区的设计布展,多场专题活动组织执行、博览会官方网站等平台升级优化、博览会身份识别应用管理、2D云展览平台建设等多项工作,做到了“高标准对接,高效率,高质量落实”,展现了专业能力和精神风貌。

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红星元素”体现在哪几个环节!

招商组展

以全方位、全流程的优质服务,

完成博览会招展统筹工作。

本届博览会商品展区坚持综合性组展、专业化办展,红星会展作为本届博览会的招展运营机构,主要负责W2非洲商品馆、室外机械展区的招展统筹工作及W4内外贸融合馆的招展配合工作。

红星会展通过发挥综合性会展服务企业专业优势,统筹完成了非洲商品馆招展面积6000平方米,参展企业260余家,“中国首展”企业190余家,参展展品涵盖了南非、埃及、塞内加尔、喀麦隆、卢旺达、吉布提、乌干达等47个非洲国家。其中非洲品牌商品展区集中展示了红酒、咖啡、可可、坚果、宝石、海产品、茶叶、橄榄油、保健及护肤品等非洲优质特色产品,一批品类丰富、产地多样、质量上乘的非洲知名产品精彩亮相。

红星会展在室外区域承办的机械展区,旨在为省内外知名品牌工程机械、农业机械以及国内自主品牌汽车提供静态展示和动态体验的平台,展区面积约10000平方米,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北京汽车等企业纷纷亮相;内外贸融合展主要展示了医药医械、轻工日用品、食品及农产品、交通工具、服务贸易等产品;湖南省内13个市州(不含湘潭)分别设置了独立展位,展示本地区形象和对非合作成果,体现了博览会“突出经贸、突出地方”的特点。

专业观众邀约

以“促进成效”为目标,推进

采购商组织工作。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在采购商组织方面,红星会展秉承着“让企业见到想见的人,谈成想谈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展商获得感的理念,通过线上报名、宣传推广、参与跨城路演推介等广覆盖、多渠道的宣传动员措施,共组织专业采购商1960人与会,涵盖对非贸易类、流通类、电商类、服务类、行业商协会等类别,吸引了义乌、上海、北京、广东等境内采购团及境外驻华采购团、嘉宾参观团到会参观采购。

博览会期间,红星会展在非洲商品馆活动区域分别举办了“非洲红酒品鉴会”、“非洲进出口食品产销对接会”、“非洲跨境贸易商品产销对接会”等3场产销对接活动,活动过程中亮点频现、备受参会人员赞赏;不完全统计,现场成交额约2000万美元,意向成交额42.62亿美元,成交项目涵盖了科技、工艺品、产品孵化技术、建设项目投资、设备、材料等的集采出口以及非洲矿产、农林牧副渔类资源的进口贸易等。

主场服务及综合布展

以“主力军”的身份,

承担博览会主展馆

综合布展及主场运

营管理工作。

抢先意识和优质服务,是红星会展的立命之本。

红星会展通过认真研究,掌握组委会秘书处和相关职能单位的工作要求,迅速切入筹备工作的各板块。

一是前期会同设计人员与组委会秘书处反复研究及实地勘测,借鉴国内大型展会经验,对展区布局,功能配置,停车场规划图、出入口设置、车辆人流动线规划及布撤展车辆线路图等路线图、氛围营造等进行了多轮设计和反复修改,既保证观展畅通便利,又呈现出热烈庄重、现代大气的氛围;二是与治安、交警、消防、卫健、住建、通讯等职能部门现场对接,在防疫检查、安检、门禁、通道、审图、搭建和保障等方面得到积极支持;三是积极主动与组展、参展单位联络,收集整理并初审特装展位平面图184张,并上报组委会秘书处完成终审;四是筛选确认国内物流、仓储、展具租赁等服务商,印制中英语种的《参展手册》,为参展商等提供便利的参展参会条件;五是在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情况下,疫情防控成为本届博览会工作的重中之重,红星会展“临危受命、勇挑重担”,在卫健委部门的指导下,临时组建疫情防疫现场工作小组,制定和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现场按照展览活动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严格标准、严格流程、严格督查、严格处置,通过各类措施确保博览会现场疫情防控措施严密有序,保障博览会安全、顺利举办。

展位设计搭建

以“对标”精神,出色完成

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

及案例方案展、非洲商品

馆等重点展区的设计布展

工作。

打造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以下简称“先行区”),是自贸试验区三大战略定位之一。

为助力先行区展在本次博览会上精彩亮相,红星会展认真学习、理解先行区的发展规划及建设成果,并认真吸纳各方意见建议,加强对展区布展内容、表现形式和空间布局等方面的优化完善,经10余次修改方案定稿,力求全方位、多角度、系统性地展示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的建设成果和未来规划。

非洲商品馆是展示非洲各国特色商品的重要窗口,红星会展坚持精准定位,展示非洲大陆极富魅力的自然地理和文化传统,同时充分借鉴各品牌产品的造型元素和产品特点,在多个层面上立体显现了产品特征和浓郁的非洲氛围。对照精准精细精品的标准,红星会展以国际化视野、前瞻性思维、创造性设计,高水平完成先行区和非洲商品馆的布展建设。

活动策划及执行

以“贴心周密”的部署安排,

完成专题活动执行工作。

早谋划、多对接、强部署,是红星会展的服务本能。

本届博览会,红星会展策划执行了中非食品和农产品合作论坛、中非产业链合作论坛两大活动。

会场主题鲜明的背景板装饰,营造出热烈的会议氛围;规划合理的会议议程,使参会嘉宾如至宾归;布局合理的会场布置,满足了防疫及安全标准……在活动筹备过程中,红星会展多次与活动承办单位汇报对接,逐项落实到各活动执行细案、到嘉宾接待、到现场执行及应急处理预案等。在红星会展的精心筹划下,该论坛的所有细节问题都被妥善处理,合理安排。

据了解,为确保会场所有工作执行到位,红星会展不断细化方案,制定并完善了专题活动工作方案、执行台本、嘉宾接待及志愿者管理等工作预案,尤其针对证件出现突发情况及活动现场出现人员空场或人员过多等情况,制定了较为完备的应急处理机制,确保了活动执行的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信息化建设

以“万无零失”的要求,落实信息

化保障和证件管理等工作。

互联网+会展,是红星会展实现会展全流程信息化管理、打通线上线下信息壁垒的前提。

2019年6日,红星会展信息化建设曾在首届博览会中立下“汗马功劳”。

本届博览会,红星会展在组委会秘书处的协调指导下,参与承建了博览会门户网站、官微、会展业务平台等业务系统的升级优化,整体系统的运行、维护以及通过小程序实现系统移动端的便捷管理与使用工作。

通过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智能手段,红星会展对证件设计、证件管理、证件发放和现场门禁实行信息化管理,实现了信息采集、审核、入场全覆盖,做到了入场快速、有序、准确、安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本届博览会期间,实际发证人证数量共计21909张,其中参会类证件4514张,参展类证件9047张,工作类证件8348张;其他票证(邀请函、车证、贴花、展馆入场券)6810张。参会入场(含欢迎晚宴、开幕式及专题活动)共计7869人次,进入展馆共计18462人次。

云上平台建设

以“创新姿态”,助力云上

博览会平台建设。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本届博览会精心推出云上博览会平台。

在云展组的正确领导下,红星会展承建了云展览板块的2D 展览展示平台,实现了“展览展示、匹配撮合、实时洽谈”三大模块建设,实现博览会平台一体化管理,在报名系统内通过参展审核的参展商可一键点击申请参加云展,实现一个平台、一个账号的统一管理;同时确保数据安全性、稳定性,实现一个系统的统筹管理。通过平台沉淀展商企业数据,展品数据,采购商数据、参展观众数据、洽谈数据、交易数据、热点数据等,实现博览会数据资产的全周期管理,为博览会数据资产汇聚融合、价值释放与长效运营奠定基础,同时提升博览会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实现整体云展览页面总浏览量1227万。展商总浏览量563万,展品总浏览量758万;2D云展览线上参展企业336家,展品3562个,意向采购金额768万元。

从首届博览会发布《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到今年的“云上博览会全新登场”,博览会成果成效务实丰硕,中国与非洲正在这一国际性盛会中,凝聚起中非各方力量、共同推进中非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

而今,盛会的帷幕落下了,但中非的情谊即将打开又一个新的精彩篇章,合作共赢、互利互惠,“朋友圈”变成“发展圈”,红星会展希望博览会的精彩不落幕!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