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资讯 做安全生产的“胆小鬼”

做安全生产的“胆小鬼”

编辑: 向昊民      时间:2016-08-26    浏览:8289

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基石。在企业生产过程中,每个人都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始终严格按照规程操作。在实际操作中,每个人都要当安全生产的“胆小鬼”,才能真正做到“三不伤害”,才能真正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毋庸置疑,侥幸和麻痹心理是安全生产的大敌,“安全”不能只用来监督别人,更需要从自身注意。在我们的生产过程中,我们经常遇到这样的现象,别人在违章指挥、违章操作时,我们很容易看到,也会给他们善意的提醒和警告。但自己遇到类似的情况时,却往往自持经验,抱着侥幸和麻痹的心理:“以前这么做没事,这次肯定也没事”;“哪有这么巧的事情偏偏让我赶上”;“一下就干完了,安全帽就不用戴了”……然而事故往往就是在这样对自己“宽容放胆”的心态下发生的。有句话说得好:“侥幸一阵子,后悔一辈子”,生产过程中任何的麻痹大意、粗心疏忽,将给我们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甚至是一辈子的痛苦。

在操作设备时,我们一定要发扬“胆小鬼”的作风,遵章守纪,决不违章。对待生产中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每一次操作,每一次检修,都要做到谨小慎微,想周全、不蛮干。如:进入工作区域要佩戴安全帽;不要随意跨越栏杆和机器设备;在开动机器前检查一下所有的螺丝是否都拧紧,工具是否收回,要习惯性喊声“大家注意啦”;合电闸前,要看是否还有人员或物品还在危险区域,是否还有不安全因素存在;检修前,要检查安全措施是否落实,是否还存在安全隐患等等。大家不要认为这是在小题大做,因为只有这样对工作严格要求,对自己“束胆苛刻”,才不会给企业带来损失,给自己带来危害。 安全如天,平安是福。我们渴望在安全的情况下努力工作、在愉悦的心情中与家人共同生活,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安全。为了自己、为了家庭,也为企业,希望大家能在安全问题上再“胆小”一点,不能让“侥幸和麻痹”有任何可趁之机。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