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资讯 湘约农博 | 今日开幕,农博会为湖南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再添动力!

湘约农博 | 今日开幕,农博会为湖南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再添动力!

编辑: 刘德胜      时间:2019-10-26    浏览:8595

10月25日上午,由农业农村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南省农业农村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承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于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宣布开幕。

本届农博会以“绿色与品牌·交流与合作”为主题,为期5天,总展览面积约9万平方米,设立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湖南农业农村发展成就馆、湖南综合馆、品牌农业馆、中部·省际馆、国际馆、农业装备馆等六大展馆,吸引了38个国家、15个省级展团、以及台湾地区展团的数千家知名企业参展,并邀请了3000家以上的专业采购商进行现场采购。展出产品着眼产业全链覆盖,从农产品、农业科技、农业装备,到新农村建设、休闲农业、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农业配套服务等,充分展现本届农博会的新作为、新成果、新面貌。

开幕式上,省领导乌兰、黄关春、戴道晋,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出席。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张合成、副省长隋忠诚致辞。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沈国放出席。省政府秘书长王群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还举行了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和湖南省消费扶贫签约仪式,为湖南进一步实现脱贫致富,加快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本届农博会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准脱贫攻坚为中心,举办“大国朋友圈·大使逛农博”活动,2019湘赣边区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脱贫攻坚公益营销活动、总结大会,以及多场同期活动。

以面对面交流加深国际合作,以产销精准对接引领中部崛起,以“互联网+”和“网红经济”助力脱贫攻坚,本届农博会将为农业发展搭建好“政策解读、引领展示、信息发布、产销对接、产业融合、品牌孵化、对外合作”七大平台,巩固农产品品牌建设与脱贫攻坚成果,绘制未来农业农村发展的新蓝图。

专题推介,对接有成效

本届农博会还将充分发挥展示、展销、引领功能,重点引领农产品品牌营销、农业项目招商引资、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农产品产销对接、线上精准对接,力争打造“特色鲜明、影响深远、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大型农业盛会。

从“红星农博”到“中部农博”,从“传统农博”到“智慧农博”,从“七天农博”到“永不落幕的农博”,从“湖南农博”到“世界农博”,二十年筚路蓝缕,红星会展和农博会一起成长。如今,农博会已成为农业农村部唯一准许以“中国中部”冠名和作为主办方的四星级农业品牌展会(综合展),湖南首家通过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认证的农业类博览会,在全国农业领域极具影响力和美誉度。红星会展也成长为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认证会员企业,今年在中国会展行业最具公平性、权威性、影响力的年度大奖——中国会展业金海豚大奖评选中,荣获“壮丽70年·中国会展十大组展机构奖”,切实为“会展湘军”增添力量,为长沙打造成为会展高地做出了贡献。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