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资讯 第十二届“湘博会”今日在双峰县开幕!现场精彩内容抢鲜看!

第十二届“湘博会”今日在双峰县开幕!现场精彩内容抢鲜看!

编辑: 刘德胜      时间:2021-12-10    浏览:5762

12月10日上午,湖南省第十二届农业机械、矿山机械、电子陶瓷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十二届“湘博会”)在娄底市双峰县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为期3天,主会场及开幕式设在“中国农机之乡”双峰县。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曾超群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会开幕,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讲话,娄底市委常委、副市长何锋致欢迎辞。

娄底市副市长赵应良担任开幕式主持,中国农机工业协会会长陈志,湖南省农机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龚昕,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何德佳等人参加开幕式。

周越表示,“湘博会”作为湖南省的“AAA”级品牌展会,是湖南省一年一度的重大经贸活动,自2009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二届,在培育、整合、提升湖南省现代工农业技术与装备和新兴特色产业,促进经贸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湖南省机械制造企业展示先进技术、寻求合作、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纽带和桥梁。

近年来,双峰县以建设全国农业机械强县为发展目标,以“龙头企业+产业园区+农机市场+农机会展+自主创新”五位一体为发展战略,推进我省农机产业的发展。

本届展会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扩大双峰农机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充分展示农机产业广阔前景的同时,还将为我省构建农机产业体系可持续发展崛起,注入新的活力。

何锋在致辞中表示,娄底市在“两个百年”交汇之际,正奋力打造中部地区“材料谷”,钢铁新城和工程机械“两大产业”发展迅速,农业机械、电子陶瓷等特色产业来势较好,十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如火如荼,高质量发展的态势逐步显现。

本届展会,主办方把如此大规模的展会举办地选址在县市区,既是娄底市创新展会形式,推进会展经济发展的一次尝试,也是娄底实现高质量发展,扩大开放,深化合作的生动实践,通过“湘博会”平台,推进农机产业的创新发展。

本届展会以“展‘农机之乡'风采, 赢创新发展机遇”为主题,在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采取“一会三展”的方式进行,设立双峰县农业机械(含粮油机械)展区、娄底经开区“双引擎产业”(即钢铁新材、工程机械产品)发展高峰论坛、万宝新区娄底第二届电商节三大主题展区,吸引数百家国内知名企业参展。

在双峰县主会场还将举办农机高峰论坛、联创小镇网红直播活动、农机操作达人秀、网红直播带货等多项活动。

现场精彩瞬间

展会现场,为将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圆满完成第十二届“湘博会”农机购置累加补贴“一站式”服务工作,来自各县市区农机事务中心具体负责实施的股(站)长和操作员,根据《娄底市财政局、娄底市畜牧水产和农机事务中心关于第十二届“湘博会”农机购置累加补贴有关事项的通知》《第十二届“湘博会”农机购置累加补贴实施细则》等有关内容及农机购置累加补贴操作要求,进行现场核算补贴,充分调动了参展市民购买和使用农机的积极性,为广大农户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农机购置累加补贴政策是“湘博会”的特色亮点之一,受到娄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不断加大农机购置累加补贴政策支持力度,对提高我省农机化水平,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拉动娄底农机产业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助推作用。

扫码查看更多资讯

第十二届“湘博会”

咱们不见不散!

美编:甘锐峰

初审:黄毅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