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资讯 将农产品推向世界 2017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开幕

将农产品推向世界 2017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开幕

编辑: 向昊民      时间:2017-11-24    浏览:7528

大公网长沙11月18日讯(大公网记者龙莉 张日 通讯员安志平)“在全国农业喜获丰收的季节,我们迎来了2017年中国中部农业博览会。”11月18日,在央视主持人海霞的动人介绍和现场热烈的掌声中,第十九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开幕式暨2017农博峰会举行,其标志着为期7天的第十九届农博会正式拉开序幕。

记者从开幕式上了解到,本届农博会为期7天,30余个国家,10余个省份以及3000余家企业参展。农博会以“绿色与品牌、交流与合作”为主题,旨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全力构建智慧型农博生态系统,打造政策解读、信息传递、产销助推、产业融合、品牌孵化、对外合作等6大平台。同时,紧扣国家产业发展战略和中部农业发展优势,联合中部六省,建立全面互联互通网络,影响辐射全国及全球。

这已是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的第19次强势起航。18年的探索,农博会规模、档次、人气、成效均实现了“量”“质”双提升,累计展出农产品18万余种,成交额逾2300亿元,观展人数2100万人次,带动了数千农字产品走向全国,走出国门。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老百姓生活之间有什么样紧密的联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如何提高食品安全保障能力?”一个个与农业和民生息息相关的话题在农博会上掀起了讨论热潮。据了解,峰会以“聚焦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特邀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柯炳生、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朱信凯等知名专家,围绕智慧型农业、品质型农业与开放型农业,分享最前沿的农业探索,把脉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此外,湖南临武舜华鸭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建文等知名企业家,上台分享企业背后的故事,交流企业供给侧改革的经验,并对农业、农产品、农业科技等领域的未来进行展望。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