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资讯 山西代表团来访考察 共创深度合作机会

山西代表团来访考察 共创深度合作机会

编辑: 刘德胜      时间:2020-08-07    浏览:9723

8月1日至2日,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振,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薛志省,山西省名优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铮,山西省名优产品开发中心副主任李晓飞,山西省名优产品开发中心科长梁郭栋一行五人莅临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会展)进行参观考察。据悉,鞠振此行系为促进山西农业转型升级、推动农业和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而开展的“农业项目招商引资季”工作。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红星实业集团总部,随后来到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并举行专题座谈会,红星实业集团执行总经理吴波,红星实业集团副总经理、红星会展总经理罗发明,红星会展副总经理罗旭,副总经理丁贵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丁贵平主持。

罗发明简要阐述了红星实业集团的治理体系和经营管理体系。随后,罗发明向鞠振一行详细介绍了红星会展的发展历程。近年来,红星会展通过以“产业会展+会展产业”为核心、以“展会运营+场馆经营”为双轮,围绕打造品牌,不断夯实基础,向着现代化、智能化、市场化的展会企业转型升级,成功举办了一批具有品牌知名度高、社会效益好、行业美誉度高的系列展会,打造了一支能够为各类展会项目举办提供个性化、智能化、信息化办会的全方位一站式会展专业服务队伍。

随后,罗旭向鞠振一行专题介绍了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部农博会)的打造、及红星会展连续承办21届的经验进行了分享。罗旭表示,中部农博会作为红星会展的核心IP展会,由“红星农博”的以会兴市,到“湖南农博”致力于培育推进湖南农业品牌,最终升华成“中部农博”,力争打造“特色鲜明、影响深远、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综合性农业盛会,得益于湖南省、长沙市政府及中部各省长期以来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得益于始终坚持组织机构不变,市场主体不变,通过逐年在规划布局、活动策划、展会宣传、展览展示等各方面的经验积累、并始终如一的围绕展会定位创新亮点,不断精准整合各类资源以提升和完善平台的作用,发挥平台功能,产业进一步延伸、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罗旭介绍,今年将于10月30日—11月3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二十二届中部农博会,将更加注重展会定位和资源整合、注重政府主导和市场运作、注重各方需求和精准服务整合、注重线上和线下的整合。同时,本届展会拟通过精准布局及一系列创新活动,聚焦重点产业,彰显核心引领;聚焦区公品牌,突出品牌效应;聚焦脱贫攻坚,展示扶贫成果;聚焦线上农博,凸显智慧办展,来充分发挥“政策解读、引领展示、信息发布、产销对接、产业融合、品牌孵化、对外合作”的平台作用。

李铮介绍了(山西)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山西农博会)的历届举办情况。李铮表示此次考察交流目的之一是为山西农博会引入市场化办展机制,引入市场化主体,并就第七届山西农博会举办的具体事项进行对接。

吴波代表红星实业集团对鞠振一行的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吴波从发展定位、发展理念,聚焦主业、改革创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红星实业集团的经营情况。吴波高度肯定了红星会展的坚守和发展,并表示红星会展是今后集团重点支持的核心。

最后,鞠振代表本次考察团向吴波、罗发明及红星会展团队表示感谢。鞠振充分肯定了红星实业集团20多年发展成就,高度评价了红星实业集团与时俱进、专业专注、品质品牌的发展理念,并对红星实业集团的“三农”情怀给予赞誉。鞠振在座谈会上详细介绍了山西农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山西农产品的优势在于“特”和“优”,湖南“大而优”的大宗农产品和山西“小而美”的特色农产品可为市场形成优势互补。而围绕农产品十大产业集群精深加工,山西正在大力实施农产品“特优”战略,积极开展“企业引进来、产品走出去”,鞠振表示今年将继续组团参展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农博会,同时期望借助红星实业集团资金、技术、人才、市场优势,与山西在产品加工项目、市场拓展、品牌打造等多领域开展积极合作。同时,鞠振邀请红星实业集团和红星会展赴晋考察,通过深入了解山西酿品、乳品、饮品、主食糕点、肉品、果品、保健品等千亿产业的特色和代表性,在精准化、精细化、精深加工方面,以点成线,以线带面,尽快开展项目对接,争取达成合作协议,进行深度合作,实现共赢。

当日下午,罗发明陪同鞠振一行实地走访红星实业集团旗下的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红星全球农批中心、红星冷链(湖南)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红星盛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子分公司。

8月2日上午,薛志省、李铮、李晓飞、梁郭栋就山西农博会今后办会经验做法、模式创新、转型升级等内容,与罗发明、罗旭、丁贵平、叶建和等人,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与深入探讨。

红星会展办公室、信息部、展览部、营销部、会展招商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8月2日上午,红星实业集团董事长罗跃专程拜会了鞠振一行。罗跃对考察团冒着酷暑,不辞辛苦四处走访的工作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表示敬佩和感动,对鞠振一行莅临红星实业集团总部调研和指导表示感谢,对与山西开展的合作交流充满信心和期望。罗跃表示,下一步,将按照鞠振提出的合作领域和合作事项尽快赴晋对接,加快推动相关工作积极开展。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