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资讯 为帮扶对象排忧解难,用行动决胜脱贫攻坚

为帮扶对象排忧解难,用行动决胜脱贫攻坚

编辑: 刘德胜      时间:2020-06-26    浏览:8211

浓浓粽叶香,悠悠端午情。近日,为让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会展)的帮扶对象感受节日的温暖,红星实业集团副总经理、红星会展总经理罗发明,红星会展副总经理罗旭,副总经理、公司工会主席周兰带领公司帮扶小组分为两组,来到跳马镇白竹村,对帮扶对象罗海林、黄利林进行走访慰问。

由罗发明带领的帮扶一组首先来到罗海林的家中,并为他们送上食用油、大米、粽子、西瓜等慰问物资,并与罗海林一家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生活近况和身体状况。

见到帮扶组来看望自己,罗海林十分高兴。近年来,在红星会展的精准帮扶下,罗海林一家基本摆脱了贫困。年初,在红星会展扶贫工作组的帮助下,罗海林搞起了土鸡养殖,在其精心照顾下,如今土鸡长势良好,每只已长到2斤多重,基本可以对外售卖。此次慰问活动,帮扶工作组向罗海林一次性购买了14只土鸡,并向其支付了1680元,鼓励他继续发展养殖产业,自立自强。接下来,扶贫工作组将积极帮助罗海林找销路,打通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和国家交一份满意答卷,红星会展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组织公司干部持续深入贫困户家中,认真宣传扶贫相关政策,通过开展一系列的走访、慰问、帮扶活动,把温暖送到贫困对象的身边和心坎上。不仅如此,红星会展还持续开展基础保障工作,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让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帮扶二组在组长罗旭的带领下,来到另一位帮扶对象黄利林家中,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与物资。出发前,罗旭了解到黄利林因意外事故导致手指受伤,而其家中却无防护药品,便为她购买了止痛药、消炎药等家庭常备药品。

据了解,帮扶人员经过多方沟通和努力,已经帮助黄利林家解决了养殖鸡及鸡蛋销路受阻问题,让其家庭基本收入得到了保障。黄利林正在上初一的孙女也有了相对较好的学习条件,如今,其正在认真为期末考试做准备。罗旭鼓励她要认真学习、发愤图强,要迎难而上、珍惜时光,用自己的努力改变家里的现状。

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每一个有社会担当的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的端午节临近7月1日,也是我国第99个建党节,红星会展将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践行红星实业集团“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的号召,抓实精准扶贫工作,解决和畅通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实现真脱贫、共富裕。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