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资讯 引领会展行业发展,全国中小会展场馆联盟年会在长沙召开

引领会展行业发展,全国中小会展场馆联盟年会在长沙召开

编辑: 刘德胜      时间:2019-11-25    浏览:9240

11月22-23日,首届中国城市会展经济岳麓峰会暨2019年全国中小会展场馆联盟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年会由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全国中小会展场馆联盟及《中外会展》杂志社主办,由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及全国中小会展场馆联盟秘书处承办。

开幕式上,湖南省商务厅一级调研员罗先寅,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名誉主席、全国会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陈先进,全国中小会长场馆联盟创始主席赵忠政分别发表致辞。全国中小会展场馆联盟秘书长赵伟主持开幕式,红星实业集团副总经理、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全国中小会展场馆联盟轮值主席罗发明致欢迎词,来自政府部门、省内外商协会、全国会展中心、省内外主办方、展馆合作方及相关配套服务公司代表近300 人参加。

王体泽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围绕“打造中部会展高地、建设国家会展名城”的总体目标,着力构建“会展+会议”的大会展发展格局,坚持走产业会展发展路径,统筹规划、分步实施,通过完善平台、项目牵引、政策保障,积极培育重点展会,主动对外交流合作,加紧构建政策体系,长沙会展经济稳中有进、持续发展,基本实现“中部会展高地”的发展目标,正向“国家会展名城”阔步前进,被全国会展业界誉为“中国会展业一道靓丽的风景”。先后获得“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中国会展魅力之城”、“最具影响力会展目的地”、“中国最佳会展目的地城市”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全国中小会展场馆联盟年会不仅是全国性中小会展场馆之间信息交流、资源共享和互助发展的一个平台,也是全国性会展产业成员交流的一次盛会。

本次年会邀请了多名重量嘉宾参会,围绕热门议题展开讨论,掀起思考热潮。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振威集团常务副总裁邓小辉,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名誉主席、全国会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陈先进,分别围绕“中国展览业的创新发展”“如何更好的承接运营政府展”“中非经贸博览会信息化建设启发”“第二届进博会和我国展览趋势的思考”等主题进行了演讲,分享个人观点,共同探讨会展行业未来发展。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发表题为《中国展览业的创新发展》的主旨演讲)

(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名誉主席、全国会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陈先进发表题为《第二届进博会和我国展览趋势的思考》的主旨演讲)

(红星实业集团副总经理、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全国中小会展场馆联盟轮值主席罗发明与参会嘉宾围绕《中小展馆整合营销》主题进行对话)

在首届中国城市会展经济岳麓峰会上,会展行业精英们进行“岳麓论道—大咖对话”,围绕“中小展馆整合营销”“中部会展崛起的挑战与机遇”两个热点议题,展开了激烈精彩的对话讨论,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宝贵意见。

近年来,红星会展通过展馆管理和展会运营的双轮驱动,行业影响力日益扩张,年均承办各类自办会、接办会、承办会120余场,展览规模近100万平方米,已成为长沙会展产业发展的新引擎。今年以来,红星会展执行承办了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第二十一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第十届湖南省农业机械、矿山机械、电子陶瓷产品博览会等,第十九期钱学森论坛暨2019长沙空间信息产业国际博览会等一系列重大高规格展会,获得了主办单位和主管部门的高度称赞,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红星会展信息部总监孙亿慧发表《中非经贸博览会信息化建设》主旨演讲)

第十三届“红星会展杯”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总决赛同期举办,来自全国各个商科院校的近100组参赛展示设计作品亮相决赛现场,竞逐各类奖项,通过整合全国中小场馆、全国展会公司、会展相关专业师生相关资源,打造会展行业品牌推广及人才引进的新高地。

此外,本次年会还揭晓了联盟新一届轮值主席,襄阳国际会展中心总经理、湖北省会展业商会执行会长姚军当选,并进行了旗帜交换仪式。

本次会议通过全国中小场馆联盟的平台,汇聚了社会各方力量,围绕展馆经营及行业热点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交流,秉持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理念,利用参会的主办方资源,推动更多有特色和有国际影响力的专业展会、品牌展会落地长沙,为推进我国中小会展中心的良性发展、打造长沙“国际会展名城”做出努力。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