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资讯 十年湘博会,亮点抢先看!

十年湘博会,亮点抢先看!

编辑: 曾雨朦      时间:2019-08-16    浏览:7786

不知不觉间,秋天已至。距离湖南省第十届农业机械矿山机械、电子陶瓷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湘博会”)也仅剩一个月的时间,筹备工作进入倒计时!作为执办方的红星会展将如何全面体现“新湘博、新产业、新未来”的理念,全方位展现湘博会的十年之约?让我们连线项目组,一探究竟!

十年湘博会,意义非凡,请问将如何体现呢?

从总体思路看来,第十届湘博会将突出四个重点,创新传统、把握机遇,让十年之约成为湘博会的新起点!

1.突出湘博会传统产品的创新发展

湘博会三大传统产品,即农业机械、矿山机械和电子陶瓷产品,今年都将突破以往的“刻板印象”,展示出创新、智慧、先进的一面:

农业机械要突出展示其智能化和实用性;矿山机械将转型创新,向其他机械领域,比如说工程机械及配套产业拓展;电子陶瓷将重点展示向新材料、先进陶瓷方向的发展。

2.突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开拓

第十届湘博会将专门设置“湘非”经贸合作馆,要借“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落户湖南的契机,主动与非洲国家进行对接,促进湖南与非洲的经贸往来。同时,本届湘博会将举办“湖南‘一带一路’农机产销对接会”,加大娄底农机向东南亚及非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拓展力度,发挥娄底农机产业优势,助推娄底农机产业做大做强。

3.突出新兴产业的展销与推介

新化文印产业经过50余年发展,目前已占全国文印市场70%以上的份额,形成了从打字复印、绘图晒图、文印设备回收和再制造、耗材制造与经营的完整产业链,创造了“中国文印看新化”的独特经济现象,形成了一张享誉全国的地缘经济名片。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豪、娄底市委书记李荐国高度重视文印产业的发展,多次调研并指示,要把“文印产业”打造成为湖南的“千亿产业”集群。为了落实省、市领导的指示精神,在今年的第十届“湘博会”上,新化文印将设置文印展览专馆,并同期举办“中国文印产业高峰论坛暨招商推介”活动,扩大新化文印在全国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响力,努力做大做强新化文印品牌,全力打造文印产业“千亿产业”集群。

除文印产业外,湘博会还将设置“新能源新材料展览展销区”,以集中展示娄底乃至全省新兴产业的发展趋势。

4.突出省内高新园区产业产品的展览展销

秉着湘博会是全省盛会的理念,本届湘博会上拟设置“市州高新园区展区”,将全省高新园区的产业产品进行集中展览展销,展示全省高新园区的最新成果。

湘博会目前筹备进展如何?

在湖南省委省政府、娄底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有图有真相,让我们通过现场照片来直接感受吧!

8月5日下午,省政府召开第十届“湘博会”筹备工作协调会议,对湘博会前期筹备工作情况表示肯定。

红星会展人正在修改细化活动方案,以专业办展的实力,引导湘博会朝专业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深夜,红星会展人打开手电,争分夺秒在会场进行测量工作。

湘博会筹备工作协调会定期召开,落实各工作组工作进度,协调各板块之间交叉部分,力求协同协作。经过连续九届的培育发展,湘博会至今已成为湖南对接“一带一路”战略的核心平台和展示“湖南智造”的集中窗口,是中国中部地区规模最大的工农业技术装备与新兴产业展,红星会展将一如既往以专业的精神、丰富的经验、扎实的功底精心组织、科学布展。将第十届湘博会办成一届热烈隆重、务实节俭、安全有序的经贸盛会!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