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概况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同时也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为了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和我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定于2018年9月20-24日在长沙举办“第三届东盟·湖南名优产品交易会”。

东盟·湖南名优产品交易会自2016年起已连续举办了两届,为拓宽湖南与东盟国家的交流合作渠道,提升湖南对外开放的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逐步将湖南建成国家“一带一路”内陆核心腹地,通过产品、产业、投资等多方面的交流来加快与东盟国家的合作共赢,本届交易会继承以“政府支持、企业承办、市场化运作”的办会方式,遵循务实、高效、节俭的原则,集中展览展示东盟和湖南的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搭建东盟和湖南贸易投资的长效性发展平台,全面深化东盟湖南经贸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