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会展
EN
首届湖南(廉桥)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11月10日上午,首届湖南(廉桥)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在邵东市廉桥中药材交易中心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宣布开幕,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民出席。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讲话。邵阳市委书记严华,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副馆长德瓦诺,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学永,中国医药集团总会计师、中国医药会计学会会长杨珊华先后致辞。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开幕式。

           黄璐琦代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此次博览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邵阳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中药材资源得天独厚,中医药产业硕果累累。希望湖南和邵阳立足资源优势、立足传承创新、立足产业合作,充分发挥药博会的载体和抓手作用,在培育壮大中医药产业集群、推进中医药体制机制改革、健全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等方面大胆创新,努力开拓中医药发展的有效路径,加快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维护和促进人民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严华代表邵阳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邵阳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当前,邵阳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力建设湖南省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先导区,加快推进中医药强市建设,奋力开创健康邵阳建设新局面。期盼各位嘉宾多为邵阳中医药传承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牵线搭桥。希望广大企业家来邵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陶学永表示,将以此次博览会为契机,以创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为抓手,面向群众健康需求,面向经济建设需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大力开展产学研协同攻关,加强中药材标准化体系建设和研究,加快建设中药材大基地、培育中药大品种、做强中医药大企业、打造中医药大品牌,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贯通发展,加快形成中部地区中医药产业高地。

           本届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以“振兴中医药产业、弘扬中医药文化”为主题,由邵阳市人民政府、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邵东市委、市政府承办,将举办全国中医药发展(廉桥)论坛、中药材供销见面会、国医名医坐堂问诊、药膳文化节等系列活动。博览会采用“线上+线下”与“主场馆+市场区”相结合的会展模式,将整个廉桥药材市场作为展示区,并设置2万平方米的主场馆,共有400余家医药企业、200家专业采购商、1200家门店参展,将打造一场集展览展示、学术交流、招商推介、供需对接、产业协作于一体的盛会。

           开幕式上,邵阳市人民政府与湖南中医药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县市区(园区)、企业、院校签订产业合作、校企合作项目28个。邵东市委书记周玉凡作了中医药产业推介。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大剑、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戴爱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黄东红等省直有关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周迎春、周文、于金旺、肖拥军等市领导出席。

安徽亳州市、广东省佛山市、山东省滨州市等地代表团,省内其他市州、行业协会、上市公司、参展企业、采购商代表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