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业务·资讯 盛情“湘”“药”!湖南廉桥首届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与您不见不散!

盛情“湘”“药”!湖南廉桥首届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与您不见不散!

编辑: 刘德胜      时间:2021-09-27    浏览:9903

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湖南省“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

该规划提出,创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立中药材大数据服务平台,新建一批中医药文化地标,研发推广药膳、药饮、药妆、药浴等中医药保健产品,打造湖湘中医药服务品牌。

与此同时,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湖南省“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以果蔬、肉禽水产、中药材和药品领域为重点,依托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生产加工龙头企业和大型连锁超市等,完善冷链物流体系;引导湘产中药材产销无缝对接,推进形成种植、采收、加工、包装、仓储和运输一体化的中药材冷链物流体系;建设2-3个中药材冷链物流集散基地。

中药材产业作为当前国际医药市场上最有前景、最具开发潜力的朝阳产业之一,要如何把握产业优势资源,深度挖掘,横向拓展?

《湖南省“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湖南省“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为产业发展,指出了路径与方法。

廉桥中药材专业市场作为经国家“两部三局”最早验收授牌的大药材市场之一,也是唯一一个座落在乡镇的国家级市场,不仅享有“南国药都”的美誉,还被湖南省商务厅将纳入“全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重大产业项目”,是全省药品流通领域两个项目之一,为抢抓湖南省千亿中医药产业建设契机,推动产业向集聚化规模化发展,11月5日—7日,由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湖南廉桥首届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将在邵东廉桥中药材交易中心举办。

本届展会以“振兴中医药产业,传承中医药文化为主题”,集中展示产业发展成果及特色优势!

让我们盛情“湘”“药”,继续擦亮“南国药都”的金字招牌。

本文综合“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官网、“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美编:甘锐峰 |编审:童新明


观展指引

周边交通

周边酒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报到注册

咨询电话:
+86 0731-85881088

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492号
E-Mail:Hxie@hxie.net

返回首页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